上海石化管道料助力“煤改气”工程建设

       本报讯 记者胡拥军报道:上海石化4号聚乙烯装置开足马力,生产牌号为YGH041T的高密度聚乙烯黑色管道料,1月产量达1.3万吨。春节期间,该装置满负荷运行,为市场提供6000吨产品,助力国家“煤改气”工程天然气管网建设。

       4号聚乙烯装置可生产高性能高密度聚乙烯管材料,加入炭黑母料后,成为生产燃气管道的专用料。该装置投产后,上海石化着力攻关黑色管道料生产技术。当时,国内黑色管道料市场被进口产品垄断。该公司加快攻关步伐,黑色管道料产品于2015年通过国际权威PE100+行业认证,得到市场认可。据测试,使用该公司原料生产的管道不仅强度高,而且可保证埋地50年以上的使用寿命。

       2017年,国家实施“煤改气”工程,燃气管道生产量猛增,国内黑色管道料产品供不应求。许多燃气管道生产商把目光转向上海石化产品。为助力国家“煤改气”工程建设,上海石化在保证生产安稳运行的同时,于2017年7月开始满负荷生产,当月该产品产量1.3万吨。2017年,上海石化该产品销售量首次达到7万吨。目前,4号聚乙烯装置在国内高密度聚乙烯装置中,吨产品盈利能力排名第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