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承揽完成首个海外炼油开车项目

       本报讯 近日,九江石化海外项目团队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鏖战,圆满完成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石油深加工项目5套装置13台大型机组单试工作,为装置联动试车打下坚实基础。

       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石油深加工项目是九江石化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首次承揽的海外炼油开工项目,也是该公司从生产经营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的一次有益探索。根据相关协议,九江石化承担该项目的石脑油加氢、柴油加氢等5套装置的开车及培训任务。

       自去年10月进驻现场以来,九江石化项目团队克服当地气候严寒、开工条件简陋、各装置现场施工进度不一等诸多困难,牢牢把握“确保安全、主动作为、积极稳妥”的原则,严格按照试车条件,逐项确认,逐点督促整改,高标准逐步推进机组试车工作。在及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海外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取得5套装置13台机组机械试车全部一次成功的好成绩,得到SEG哈分项目部、哈萨克斯坦业主、施工方及日本制造商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王群伟)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