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物资管理 开创现代供应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戴 莹报道:3月16日,集团公司2018年物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物资供应工作,部署2018年物资供应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中云指出,2017年,物资供应系统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出色地保障了中国石化生产建设物资的安全、及时、经济、绿色供应,开创了物资供应工作的新局面:采购管理扎实有效,保供降本成效显著,集团化采购再上新台阶,依法合规全面深化,电商平台成果丰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物资供应系统2018年要努力强化六个全面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物资供应工作;要牢牢把握大势,顺应新时代新要求谋发展;要坚持集中统一,始终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开创现代供应新局面;要坚持质量第一,保障供应物资的本质安全;要做强做优做大,打造一流工业品电商平台。

       会议部署九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服务需求,高效保障生产建设物资供应;坚持集中统一,推进物资供应管理平衡发展;全力优化创新,提高物资采购业务运行能力;聚焦做强做优,持续提升集团化采购的效能;坚持依法合规,扎实推进物资招标采购工作;推进合作共赢,全力提升供应资源管理水平;着力规范高效,全面加强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深化科技应用,打造易派客平台发展新引擎;着力强“根”铸“魂”,进一步激发新时代的新动能。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集团公司物资供应管理先进单位和物资储备管理优胜企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