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使其成为主心骨、定盘星,引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和舆论引导力 推动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3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要求全系统宣传思想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为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对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批示,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厚良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拓、积极有为,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形成声势,“转勇创”专题讨论扎实有效,正面传播高亢有力,文化和品牌建设深入推进,舆情管控缜密有力,企业形象得到根本性好转,为集团公司取得良好业绩做出了积极贡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需要我们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用“中流击水”的拼搏去创造新时代的辉煌。希望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使其成为我们的主心骨、定盘星,引领中国石化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文化和品牌建设,激励全体员工大力践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主动迎接“四大革命”,勇跨“四大关口”,推动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要求,创新方法手段,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树立新形象,全力推动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石化篇章。

       李云鹏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要坚持“实”字当头,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明理明道上深化;进一步加强宣传阐释,着力在入脑入心上深化;进一步突出学用结合,着力在落地落实上深化。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增强主导权、话语权上下功夫。要强化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立破并举,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持续转变观念、促进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要持不懈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把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干部员工的统一思想和自觉行动;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持续发力,为公司蹄疾步稳深化改革提供思想保证;杜绝形式主义,以真情实感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上下功夫。要始终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恪守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始终恪守不断学习、持续提高的专业追求,始终恪守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恪守自重自警自律的道德操守,为推进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各级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围绕集团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这一中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升级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管理,持续提升公司软实力;建好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持续增强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本领。

       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负责人做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宣布了中国石化第三期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

       胜利油田、中原油田、茂名石化、镇海炼化、江苏石油、润滑油公司等6家单位在分会场做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