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组确定的今年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公司召开总经理总裁班子联席办公会,听取今年33项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情况汇报
 
        中国石化报讯 今年初,党组下发的《关于落实集团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33项重点工作。3月28日,公司召开总经理总裁班子联席办公会,听取今年33项重点工作分解落实情况汇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保持奋斗的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更多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更多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更大能力体现在抓落实上,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云鹏主持并提出要求,马永生、刘中云出席。
 
        这次会议既是联席办公会,又是年度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对接的一个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所做的工作: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深度参与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全过程,提出工作要求,并逐项审定重点工作全年运行计划及目标;办公厅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各部门(单位)按照要求,迅速行动,深入研究承担重点工作任务,逐一拿出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将责任落实到班子、落实到处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为全年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到一体化统筹,自觉把本单位工作放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中去思考,自觉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资产效率,把全级次亏损企业治理同处置无效低效资产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特别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制定操作办法,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各部门(单位)要打破部门壁垒,增强整体合力,各项重点工作牵头责任部门(单位)要积极履行党组赋予的牵头职责,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办公厅要进行跟踪检查和评价考核。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落实党组确定的33项重点工作,必须从确定计划目标开始,就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主要问题、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牵住“牛鼻子”,拿出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抓落实,敢于担当、敢于攻坚,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善作善成,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透。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自我加压,严格按计划目标推进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部门(单位)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反馈情况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提高督办工作效能,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发挥好政治优势,按照戴厚良总经理关于抓统筹的要求,坚持“大党建”理念,坚持党的事业与党的建设有机统一,形成“各拿各的号,同吹一个调”的工作局面。
 
        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在京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单位)落实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宁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