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动员部署2018年设备大检查工作

       本报讯 4月2日,集团公司2018年设备大检查动员会在京召开,标志着炼化设备大检查工作将全面展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设备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大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此次设备大检查在原有检查细则的基础上,按照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的思维,重新确定检查标准和检查方法,有针对性地对设备综合管理及八大专业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针对近期炼化企业发生的一系列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企业设备管理工作和设备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此次设备大检查还将增加对基层技术人员及操作人员关于大机组“四懂三会”、加氢装置联锁、电气隐患治理和节能工作等方面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检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整治,实现闭环管理。

       凌逸群对此次设备大检查提出了实事求是、严守纪律、做好总结、自我提高、注意安全等5方面具体要求。他强调,检查组要发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深挖问题、推广经验和营造比学氛围的作用,深入现场、实地取证、不走过场,发扬“严细实”作风;要丰富检查手段、创新检查方式,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又要推广企业好的经验做法,确保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李 锐)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