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一季度排污权交易额破千万元

       本报讯 记者彭 展报道:3月30日,巴陵石化与岳阳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一单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涉及交易金额236.52万元。从2015年至今,巴陵石化已先后57次进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累计金额1946万元,其中今年一季度交易27单,单季交易金额突破1000万元。

       今年3月,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在汨罗市新市镇新建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需交易购买排污权总量指标二氧化硫29.2吨、氮氧化物87.6吨。在岳阳市排污权管理中心指导下,该公司与巴陵石化谈判,达成交易意向。这也是迄今为止岳阳市单笔金额最大的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

       2015年,巴陵石化在岳阳率先实现企业之间直接有偿交易排污权。目前,已成交的50多单排污权总量指标交易,涉及二氧化硫368吨、氮氧化物411吨。近年来,巴陵石化投资超过10亿元,实施“碧水蓝天”等环保治理项目,推行清洁生产,强化源头治理,减排效果显著。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较2010年下降85%。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