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动员部署视频会

       郝鹏讲话,翁杰明主持。戴厚良在中国石化总部分会场出席并就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4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动员部署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统一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不断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工作新局面。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翁杰明主持。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党组副书记李云鹏在中国石化总部分会场出席会议。

       郝鹏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是凝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二要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国企国资法治建设。要深入推进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深化依法监管,不断提高监管的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努力打造法治央企;全面落实依规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内法律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戴厚良在分会场讲话,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公司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各单位要把宪法学习贯彻成效作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责检查的重要内容,纳入年终党建考核指标体系,着力从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法治培训、依法决策制度等方面,推动领导干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将学习宪法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真正吃透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规定。要着力构建宪法宣传大格局,推动宪法精神融入广大员工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理念、载体、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实行“谁的业务谁普法”工作责任制,扎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向面上延伸、向基层拓展。要充分利用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这一有利契机,推动全系统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强化管理,充分发挥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统领作用,有效识别各方面工作涉及的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健全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机制,强化党组织对企业领导人员依法行权履职的监督。

       部分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