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百亿方产能基地揭牌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4月18日,中国石化与重庆市政府联合举行涪陵页岩气田百亿立方米产能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如期建成100亿立方米年产能。我国页岩气从此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这对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缓解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压力,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仪式并讲话。

       焦方正表示,涪陵页岩气田100亿立方米产能的建成,是新时代中国石化在重庆地区页岩气发展的新起点。中国石化将积极融入重庆市向“两地”“两高”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建设,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推进全过程清洁生产、绿色开发,生产更多的清洁能源,为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吴存荣表示,涪陵页岩气田10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成,对带动重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需求、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作用,形成企地互利共赢的良性循环。希望双方在页岩气产业勘探开采、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多的“涪气”,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突破170亿立方米,销量达165亿立方米。2017年,该气田日销售页岩气最高达1670万立方米,每天可满足3340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