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之下找元坝”天然气勘探取得突破

       本报讯 记者王孝祥 通讯员石文斌报道:4月4日,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北元坝构造的风险探井元坝7井试获超百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取得元坝地区新层系勘探重大突破。

       元坝地区超深层生物礁气藏2007年发现,2015年底全面建成投产,2017年产气33.5亿立方米。元坝7井此次试获高产的气层比目前元坝气田主力产层还深300米,是勘探分公司落实“元坝之下找元坝”勘探部署的重大成果。

       勘探分公司持续加强基础地质研究,开展钻井、露头、地震和分析化验资料综合研究,并应用三维地震资料开展精细描述,发现了新的勘探层系,并部署实施风险探井元坝7井。综合研究认为,此次发现的新气层与元坝气田现开采的主力气层具有相似的成藏特点,成藏条件优越,是实现高效勘探的有利目标。整个元坝地区具有“多层楼、复式成藏”的有利条件,资源潜力大。

       下一步,勘探分公司将全力取准取全各项资料,抓好新层系气藏研究和目标精细描述,进一步落实资源潜力,积极甩开评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