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石化报讯 4月26日,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依法依规、蹄疾步稳地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效率,打造持续竞争力,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在改革场上论英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集团公司领导李云鹏、刘中云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通报了4月25日党组会对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调整情况,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专项小组的主要职责和会议制度,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作为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机构,直接接受党组领导,统一部署和组织推进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企业改革管理部负责人汇报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油品销售公司、石化机械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改革工作方案。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厚良说,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单位表现出想改革、真改革的良好状态,提出了具体方案和措施,推动改革步步深入、全面展开,符合中央的精神,符合改革的方向和要求。

       戴厚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改革,认真研究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确保改革举措于法有据。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难点、抓重点,敢于动真碰硬,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改革,在改革场上论英雄。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因企制宜、有序推进,蹄疾步稳地深化改革。要坚持立足自我、强身健体,通过深化改革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激发经营活力、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全面提升效率,打造持续竞争力,着力做强做优做大。

       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徐徐)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