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本报讯 4月25日,石化油服发布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润同比增加13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面对扭亏为盈的艰巨任务,石化油服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继续深化内部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辅助业务专业化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增长。

       一季度,石化油服加强市场研判、做好市场细分、锁定目标客户、展开全力攻坚,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签订一批大项目大合同。中标鄂安沧输气管道项目,合同额12.2亿元;中标日濮洛原油管道项目,合同额4.46亿元;与厄瓜多尔国有石油公司签署TIPUTINI油田35口井钻完井总包合同,合同额1.53亿美元。新签合同额总计人民币125亿元。

       他们积极推进深化改革,本部机关部门由17个压减到12个,减少5个,精减定员37人、压减20.3%,促进了“大部制”管理、“小机关”运行;专业经营单位机关科室和直属机构由年初的806个压减为761个,压减45个;辅助业务基层单位压减94家,其中50家基层单位实施经营承包。他们严格落实绩效考核与工效挂钩,严考核、硬兑现,进一步激发了队伍创效活力。

       公司机关带头压减管理费、差旅费,降本减费成效显著,百元收入营业成本同比下降9.9元,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12%,经营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李泰豫)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