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科院掌握最新汽油机油产品技术

       本报讯 近日,石科院研制的汽油机油顺利完成并通过美国石油学会(API)最新汽油机油级别的5个发动机试验,与国际大公司同步推出自主配方的SN Plus汽油机油技术。

       随着节能环保要求日益严格,众多汽车制造商生产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提高了功率和燃油经济性。然而,该类发动机在低转速和高负荷情况下易出现低速早燃现象,严重影响发动机使用性能。为此,API润滑油标准组批准采用SN Plus汽油机油级别技术,以解决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低速早燃问题。

       石科院研制的汽油机油顺利通过SN Plus发动机试验,满足国6标准车辆使用要求,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是多数汽车制造商下一代汽车的指定用油。该产品的开发,标志着石科院掌握了拥有自主添加剂配方的最新汽油机油级别技术,将提高国产发动机油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李义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