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牌沥青铺上中巴经济走廊

       本报讯 近日,巴基斯坦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简称苏木段高速公路)举行首段33公里的道路通车仪式。这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初步成果,而此段道路全部使用镇海炼化生产的东海牌沥青。

       苏木段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92公里,是中巴经济走廊在建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沥青用量3万吨,将全部由镇海炼化生产供应。自2月起,东海牌沥青通过海上丝绸之路,陆续运往巴基斯坦。截至目前,已供应该项目9537吨沥青。

       根据该项目道路沥青生产要求,镇海炼化沥青专家组专门制定了原油配比方案和产品调合方案,运行部持续增加质量分析频次,采样快速分析实时数据,及时调整优化工艺参数,确保沥青质量稳定。目前,镇海炼化正与炼油销售公司、国际事业公司密切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林旭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