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三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7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三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全力做好三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效益目标奠定扎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受戴厚良总经理委托,主持并提出要求;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中国石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运行、拓市场、降成本、控风险、促改革、强管理,全力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总体上保持较好势头。

       李云鹏强调,下半年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各种不确定性明显增大,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形势研判,有力有效应对,进一步把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住当前经营形势总体有利的好时机,把增创效益作为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大力开源节流,全力优化增效、增收增效、降本增效,特别是亏损企业要千方百计扭亏减亏,盈利企业要千方百计创造更大效益,努力实现比预期更好的经济效益。总部部门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有关工作,促进企业目标任务更好完成。

       凌逸群要求,一要狠抓安全环保工作。安全方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HSSE体系建设,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环保方面要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坚决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二要精心组织生产运行。国内上游要全力推进高效勘探、原油效益开发、天然气快速有效发展;海外油气要加强提油计划管控、保产增产,谋求产量与效益的最佳平衡点;炼油板块要继续做好各企业原油加工量优化安排,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做好油品质量升级工作;化工板块要持续做好原料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做好装置结构调整。三要全力以赴拓市促销。要将市场占有率作为经常性指标和关系公司生存发展的指标,切实抓好、抓牢,要正确处理好市场占有率与当前效益之间的关系,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营销工作。四要全力抓好处僵治困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治理任务;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和一切成本都可控的观念,持续加强成本管控,降低资金成本。五要全面做好风险防范,重点防范油价大幅波动风险,做好金融业务风险、债务税务风险和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

       会上,安全监管局、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生产经营管理部分别通报二季度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三季度相关工作。两家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做了检查。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