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页岩气田完成上半年保供任务

       本报讯 截至6月30日,涪陵页岩气田上半年生产页岩气29.58亿立方米,销售28.40亿立方米,比计划多销售100万立方米,超额完成上半年天然气保供任务指标。

       今年以来,随着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老井进入递减期,气田持续稳产难度增大。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紧紧围绕“全年产气60.2亿立方米,力争产气61.8亿立方米”的工作目标,大力实施“60亿立方米以上稳产保效领先工程”,不断优化生产运行,强化科技攻关,全力控递减、提产能,切实发挥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的主力军作用。

       他们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和油田天然气保供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结合生产实际,细化地面、钻井、试气、采气四大主体工程运行安排,加快钻井试气运行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每周对各进度节点进行督办通报,确保责任分解落实到位、运行到点到位。针对部分气井井筒积液严重、压力下降快的问题,他们进一步优化气井生产制度,加大气举、泡排、增压开采等采气工艺试验力度,努力提高气井携液能力,实现持续稳定生产。他们积极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两大平台,借力国家重大专项、中国石化“十条龙”项目两大载体,加强技术攻关。他们优化试验井位,针对老区调整井评价井开展“一趟钻”钻井技术应用,“一趟钻”平均纯钻时间较2017年同类井提效22.29%,平均进尺同比提高10.3%。

       (黄予剑  胡永杰)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