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董事长到镇海炼化调研

图为戴厚良董事长在镇海炼化化工第一联合控制室调研。 万 里 摄

       本报讯 记者梅辽颖 通讯员卞江岐 刘利泉报道:7月2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镇海炼化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对标先进再创佳绩, 建设一流炼化基地,为中国石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戴厚良来到镇海炼化化工第一联合控制室和渣油加氢建设工地现场,实地调研生产经营和老区提质升级项目建设情况,并向干部员工致以问候,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

       今年检修中,镇海乙烯实施了裂解气大阀国产化攻关等创新项目,检修后实现高标准安全环保开车。戴厚良详细询问了乙烯装置的负荷、能耗、高附加值产品收率等经济技术指标,要求先进单位不仅要与行业领先水平对标,还要拉高标杆,进一步抓好安全环保,持续优化提升;牢记创新永无止境,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优化生产工艺,拓展创效空间。希望镇海炼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再创佳绩。

       沸腾床渣油加氢装置是镇海炼化老区结构调整提质升级的重要项目。在建设工地现场,戴厚良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戴厚良指出,老区改造项目对于镇海炼化炼化一体化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安稳长满优”目标管理好工程,认真把好工程质量关、物资采购关和工程安全关,不但要建起来、开起来,还要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把工程建成系统内样板工程。要当好引进项目的有心人,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国产化攻关,积累经验,实现自主技术突破,不断增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调研中,戴厚良勉励干部员工进一步做好生产经营和发展工作,为中国石化发展做出新贡献。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殷切期望,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炼化基地而努力奋斗。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