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董事长到国勘公司调研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7月23日,时隔半年,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再次来到国勘公司调研,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并与干部代表座谈。戴厚良要求,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巩固经营发展向好态势,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为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蒋亮平、赵东、李勇一同调研并对国勘公司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戴厚良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国勘公司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国勘公司董事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化解风险、理顺管理、优化结构”为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优化运行、成本管控、风险防控、管理提升、结构调整、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公司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戴厚良强调,要巩固经营发展向好态势,坚决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国勘公司扭亏脱困,不仅仅关系到企业自身的生存发展,更关系到集团公司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把扭亏脱困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扭亏脱困开展,一切资源和力量都要向扭亏脱困聚焦,确保打好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一要持续推进观念转变,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大力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推动国勘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持续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做足应对预案,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未雨绸缪、沉着应对,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三要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尽快建立真正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争做三项制度改革的先行者、推动者、示范者,激发扭亏脱困和经营发展活力。四要持续推进资产结构优化,既要调优存量,又要做优增量,以增量带存量,统筹做好加减法,推进国勘公司扭亏脱困,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戴厚良强调,要推进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国勘公司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进公司扭亏脱困和持续健康发展强“根”铸“魂”。一要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公司走上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二要正作风反腐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带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三要抓基层补短板,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工作方式,防止党建工作自我循环,坚决克服“两张皮”。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