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积极参与甘肃东乡救灾抢险

       本报讯 7月23日,中国石化决定向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的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紧急捐赠500万元,用于道路等基础设施抢修。此前,中国石化甘肃石油分公司救援小分队已抵达现场参与道路清理施工,向受灾群众分发食品和饮用水。

       东乡县是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县之一,7月18日遭遇强降雨天气,特大暴雨引发山洪灾害,截至22日11时已有13人死亡,3人失踪,43人受伤住院。

       灾情发生后,7月21日上午,甘肃石油迅速派出救援小分队,分两批派出2辆救灾物资车、4辆装载机施工救援车及1辆油品配送车,紧急驰援东乡县。施工救援车辆当天到达汪集镇4个村,立即开展道路清理施工,对冲毁和塌方的乡村公路进行修复,帮助恢复交通。所携第一批660箱水、700箱方便面等救援物品分别送到东乡县高山乡、汪集镇等4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基本满足了当地老百姓临时吃饭、饮水等需求。同时,中国石化派驻东乡县的两名扶贫干部也坚守现场,全力配合救灾。

       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积极跟进东乡县救灾和灾后建设工作,及时调整和评估扶贫工作方案,与东乡县党委政府一道,带领全县人民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石 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