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企业8月起供应国6标准汽柴油

       本报讯 记者陶 炎  窦 豆  陈 香报道:自7月中旬起,扬子石化、金陵石化车用汽柴油全部按照国6新标准开始生产,标志着中国石化驻江苏两家炼化企业生产的所有汽柴油产品均达到国6标准。8月1日起,供应市场的汽柴油将全部为国6标准。

       7月3日,江苏省环保厅组织召开油品升级座谈会,传达了江苏省关于汽柴油质量升级的时间要求,扬子石化、金陵石化、江苏石油等中国石化驻苏企业积极行动,切实做好油品升级准备工作。

       扬子石化成立汽油质量升级攻关小组,在国5配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次优化调整,反复进行配方试验,最终成功找到最优调和方案。该公司新建催化裂化柴油改质(LTAG)装置,计划于10月投产。届时该公司国6汽油的生产调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将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绿色能源。

       截至7月26日,金陵石化已出厂国6新标准汽柴油12万吨。近年来,他们投资100多亿元完成了两轮油品质量升级改造,为油品质量持续升级打下坚实基础。技术人员开展专题攻关,在控制好硫含量的同时把控好两套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的烯烃含量,确保优质汽油顺利出厂。组织专家组强化两套柴油加氢装置的技术保障力量,对原料进行优化,确保装置开稳开好,所有参数完全达标。

       目前,江苏石油已制定国6油品升级置换工作方案,为全省油品升级做好准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