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推进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建设

       本报讯 7月27日,鄂尔多斯—安平—沧州输气管道一期工程现场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中云强调,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天然气分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加强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优势,优化施工组织;在狠抓措施落实上下功夫,把好施工安全质量关,建设安全优质工程;在加强协调配合上下功夫,同步开展生产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冬季向河北省供气的目标。

       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全长700公里,途经河北、河南两省8市23县区。项目建设对沿途所经省市的经济发展有积极的带动作用,是落实国家发展低碳经济、治理大气污染、调整能源结构相关政策的重大举措。目前,在天然气公司的组织实施下,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焊接313公里,完成总体进度的44.7%。

       鄂安沧输气管道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中国石化在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等地的管网空白,实现中国石化骨干管网的互联互通,保障中国石化多资源供给能力,提高供气的可靠性和灵活性。(生 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