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

       本报讯 7月30日至8月3日,集团公司在石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2018年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蒋亮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做到“八个把握”:一是全面把握职责定位。各级纪委要认真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三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二是牢牢把握“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治建设、打造一流、监督执纪问责中,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三是精准把握“四种形态”。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四是深入把握“一体推进”。一体推进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压力不松,强化制约监督,增强教育引导有效性。五是创新把握“大监督”工作。结合企业实际,深入理解“双重领导、垂直管理、提级监督、整合资源”,提高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六是统筹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发现重点问题,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巡视巡察联动监督网。七是从严把握队伍建设。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切实提升组织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八是总体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将“稳中求进”自觉地具体地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此次培训研讨班安排了专家授课、课题研讨、履职交流3个模块。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直属纪委书记,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监察局及各分组(局)、党组巡视办领导班子成员等158人参加培训。(石纪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