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下半年稳定形势分析会

       本报讯 记者沈大鸣报道:8月2日至3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下半年稳定形势分析会,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今年维稳工作任务,通报上半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分析稳定形势,安排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向此次会议致信,指出近年来维稳系统按照党组的部署要求,解决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推动稳定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戴厚良强调,维稳系统要更好地肩负起维护稳定这一重大责任,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牢牢把握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分析研判稳定风险的新趋势新变化新特点,要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把矛盾问题和稳定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筑牢坚实的稳定防线。要更加注重信访维稳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维稳队伍。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管领域管业务,也必须管稳定”的要求抓好维稳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公司持续向好的稳定态势。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强调在下半年信访维稳工作中,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着力压减信访总量,对信访积案要“一抓到底”,坚持领导干部下访,狠抓疑难问题攻坚。要以源头治理为根本,推动“救火”向“防火”转变,多层面加强源头预防,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救防”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构建完善企地区域协调机制。要以“五项工作”为重点,推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进一步落实维稳工作责任,运用多种方式化解矛盾,切实做好重点群体稳定工作,按照专业化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访维稳干部队伍,同时做好下半年重大活动期间的维稳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办公厅(维稳办)通报了上半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胜利油田、中原油田、广州石化、荆门石化、河北石油做典型经验介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