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石油:聚焦提质增效开展市场攻坚

       本报讯 记者陈 香报道:为贯彻落实庆祝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石油利用各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认为必须始终坚持“惶者生存”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客户意识和效益意识,全力以赴打好市场攻坚战。

       他们在全公司提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抓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增活力、提效率、优结构的目标。持续推进中小加油站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大站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完善推广共享管理、共享用工管理新模式。实施县级市场再开发工程,抢占县级和农村市场,全力以赴守住市场底线。

       针对总部提出的提升传统业务、强化延伸业务、培育新兴业务的要求,江苏石油进一步明确“近期靠油品、远期靠非油”的转型发展思路,向建设一流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迈进。非油品业务围绕汽车后服务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着力打造更加宽广的合作平台。网络发展上,进一步加大轻资产站发展力度,实现轻资产站达250座的年度发展目标。同时快速推进综合汽服项目建设,为增加客户黏性提供有效支撑。

       围绕总部党建质量提升年的要求,江苏石油将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为支部工作的切入点,深入推动特色支部创建工作。抓实支部书记项目,开展支部项目攻坚、党员项目攻关,特别是针对当前工作难度较大的双层罐改造和网络发展项目,用支部的战斗堡垒攻克问题堡垒,将优秀成熟的站长派驻到轻资产站,将党员联系油站工作重点转向轻资产站和改革小站,积极引导他们做好优质服务、维护品牌形象、履行社会责任,防控经营管理风险。两级机关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