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把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实抓好

       戴厚良出席中国石化院士学术论坛,并前往宁夏能化、宁夏石油调研,要求把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实抓好

8月9日,戴厚良、马永生等十多名院士到宁夏能化调研。

8月8日,戴厚良、马永生一行前往宁夏石油银川广兴源加油站调研。 本报记者 章 铮 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8月7日至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厚良出席在银川市召开的院士学术论坛,前往宁夏能化、宁夏石油调研,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立足长远抓当前,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和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参加上述活动。

       在银川期间,戴厚良等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副主席刘可为会面,就进一步加强企地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在院士学术论坛上,戴厚良、马永生及全系统1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认真听取来自上游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领域的10位领军专家汇报科研工作,共同研究解决科技创新中的瓶颈问题,促进中国石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戴厚良说,在长期的实践中,各位院士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沉淀形成的以国家为重、事业为先的爱国精神,一丝不苟、追求真理的求实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同心协力、提携帮带的协作精神,已经成为激励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重要精神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位院士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实践经验,言传身教、提携后学,满腔热情地关心、引导、指导青年科技人才,不断发现、培养、举荐人才,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对那些具有成长潜力的中青年专家给予全方位的提携和指导。

       9日,院士们前往宁夏能化调研,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甲醇装置、聚乙烯醇运行部TPVA中试装置建设现场和高盐水零排放项目,听取了公司扭亏脱困工作汇报,对宁夏能化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戴厚良要求,宁夏能化要认真听取院士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实施“三步走”扭亏脱困工作方案,在充分利用前期项目改造成果的基础上,把强化管理放在第一位,大力弘扬“眼睛盯住市场、功夫下在现场”的优良传统,狠抓“三基”工作,狠抓三项纪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杜绝非计划停工。要解放思想,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发挥自身路线特色优势,以更宽的思路抓实抓好优化、协同工作,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当天下午,院士们还前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神华宁煤集团参观调研。

       8日,戴厚良等前往宁夏石油银川广兴源加油站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并同宁夏石油干部员工座谈,对该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立足长远抓当前,切实把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创效能力,持续提升发展质量。要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坚持把优于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作为经营标准,让良好的企业声誉家喻户晓,把中国石化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