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销售企业召开年中座谈会

       本报讯  8月9日至10日,油品销售企业在京召开年中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深层次原因,群策群力研讨后期应对措施,提出坚定信心打好市场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喻宝才指出,销售板块下半年经营创效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价值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多措并举打好市场攻坚战,为率先打造世界一流做出最大努力。一要强化做优炼油和销售产业链的大局意识,建立健全内部市场化机制,统筹经营量效平衡,稳存量、抢增量,确保市场份额只增不减。二要科学应对“四大革命”,明确营销网络的“生命工程”定位,大力抢占优质新增网点,巩固扩大油气业务规模,探索光伏发电、充换电、加氢等新能源供应方式,加快建设“油气电氢非”自由组合的综合服务体,打造差异化竞争新优势。三要发挥网络、客户、资源及品牌等优势,采取资本运作、跨界融合等方式,拓展综合服务新业态,推进非油新业务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转型升级发展新高地。四要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廉洁自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咬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为集团公司效益最大化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按照问题导向和“抓两头带中间”原则,根据上半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选择14家省市公司重点发言,分享先进经验、交流困难问题、研讨应对措施。(段义彭)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