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欧5汽油实现持续供应香港

       本报讯 记者黄敏清 通讯员李 嘉 杨载松 黄华勇报道:8月12日,在广州石化珠江码头,装载着4500吨符合欧5排放标准的98号无铅汽油的油轮启航驶往香港。从10月份起,广州石化将按合同每月向香港销售欧5汽油,实现中国石化持续向香港供应欧5汽油。

       此次生产的供香港98号欧5标准汽油各类指标控制更加严格,总体指标达到欧6汽油的标准。

       当前,成品油市场竞争加剧,集团公司要求广州石化充分利用地缘优势,积极开拓成品油海外市场,为中国石化香港公司树立海外市场品牌提供资源保证。为此,广州石化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从方案测算、物料平衡、质量指标、装船设施等方面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多次与中国石化香港公司对指标、分析方法等进行沟通和交流,按照现有汽油组分和性质制定出口香港98号汽油的调试试验方案。联合石化加快进度签订外贸合同并领取相应的出口许可证,中国石化香港公司有力推进市场拓展、租船、货物接卸、货物检验等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