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服从发展大局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本报讯 记者徐 徐 实习记者黄嫣然报道:8月14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研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邀请知名经济学家、中国石化独立董事樊纲作专题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研判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进程。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参加学习。

       樊纲以《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发展新阶段》为主题,对贸易战的原因、本质、影响及对策进行了系统分析,对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中的自主创新、扩大国内市场、改革开放、资源效率与清洁发展等进行了深刻阐述。与会同志结合中国石化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实际提出了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戴厚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要清醒地看到,虽然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愈演愈烈,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多,但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历史大势不可逆转,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戴厚良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进程。要把“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始终保持“深潜”精神、辩证思维和空杯心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既不夜郎自大也不妄自菲薄,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未雨绸缪,自觉践行“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不断推动公司发生根本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化新篇章。

       戴厚良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做足应对预案,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创新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

       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