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8月14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行动计划。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使命,进一步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坚定不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基石,石油安全是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内容。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能源安全和石油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特别是高瞻远瞩、敏锐洞悉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不断上升可能带来的重大挑战,近期又作出重要批示,彰显了维护国家安全发展的忧患意识和坚定意志,指明了新时代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必由之路。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我国石油工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殷切期望,更是极大的鞭策,为我们做好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重要骨干能源企业,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既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也是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内在需要。

       会议强调,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重组以来,始终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和担当,自觉肩负起振兴石油石化工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历史使命,在充分发挥自身炼油化工优势、保障我国石油化工产品供应的同时,把扩大油气资源放在公司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勘探投入力度,紧紧依靠科技进步,推动油气储量产量实现稳定增长。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发展基本国策,进一步加大四川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勘探力度,统筹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激发内部活力,全力以赴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