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推进绿色低碳争创炼化标杆

       本报讯 记者黄敏清报道:连日来,广州石化利用年中工作会、经济活动分析会、职工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庆祝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三查”“双严”工作开展大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企业建设。

       在安全生产方面,进一步修订完善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查思想、查管理、查技术,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风险隐患排查并落实整改,动态管理重大风险,抓好“十大风险”管控和整治,全面完成罐区隐患治理攻坚战收尾各项工作;强化各级安全责任,形成安全专业和专业安全齐抓共管局面;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理,着力解决人员安全技能不合格、作业不规范、以包代管、现场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严格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深入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堵漏洞。

       在绿色发展方面,7月26日,广州石化发布《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以“向人民负责,让珠江放心”为理念,以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标杆企业为目标,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模式,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绿色产品,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强化源头减排、过程管控和末端治理,持续提升清洁生产水平,力争2019年完成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2023年建设成为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炼化企业。7月6日,成功生产出首批符合国6标准的车用柴油,提前实现柴油质量升级目标;8月12日,首批4500吨98号欧5汽油正式销往香港市场;国6标准车用汽油量产工作正在加紧调试,确保9月汽油全部按国6标准生产。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