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发布HSSE检查监督管理规定

       本报讯   8月6日,集团公司发布《中国石化HSSE检查监督管理规定》,旨在进一步规范中国石化HSSE(健康、安全、安保、环境)检查监督、HSSE管理体系审核和HSSE审计工作,为查找企业在HSSE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HSSE管理体系、制度有效运行,促进企业不断改进和提升HSSE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规定》指出,HSSE检查是对各单位HSSE体系运行情况、HSSE各项制度执行有效性和现场HSSE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HSSE管理体系审核是对企业进行HSSE管理体系全面(全要素)或专项(部分要素)审核,评价HSSE管理体系的适宜性、有效性,查找不符合项及需要改进的要素;HSSE审计是对非控股或不承担管理责任的合资公司、承包商(含承运商、供应商和中介机构)开展的HSSE管理监督审计。

       《规定》要求,集团公司每年组织HSSE检查监督,范围覆盖到所有企业,HSSE综合检查和HSSE管理体系审核应统筹安排,原则上一个年度内不对同一单位重复开展。各单位要围绕存在的问题和HSSE风险,有针对性地制订检查监督计划、编制检查表,检查监督要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检查监督实行组长负责制,组员的构成根据检查的内容、受检单位的性质而定,至少包括安全、环保、职业卫生和相关工程或生产专业人员。(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