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陈超英到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调研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8月21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调研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

       受集团公司党组和戴厚良董事长委托,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蒋亮平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中国石化经营情况和公司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陈超英一行先后来到石科院计算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中国石化炼油技术创新和党的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集团公司党组、党组纪检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陈超英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要把协助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作用发挥好,当好参谋助手。要准确把握当前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减存量、遏增量,解决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积极推动“四个监督”,纪律监督重在从严从实,监察监督重在全覆盖,聚焦“关键少数”,管住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蒋亮平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注重顶层设计,深化系统管理;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大抓基层,坚强战斗堡垒;聚焦中心工作,推动深度融合;坚定制度自信,完善公司治理;抓住关键少数,激发担当作为;坚持挺纪在前,持续正风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强根铸魂。

       石科院、SEI、国勘公司、石油工程公司等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做汇报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