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质量月活动将在9月启动

       本报讯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石化2018年度质量工作要点》,集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将在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围绕“着力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国”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及服务质量水平。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标准自查自纠活动,落实依法依规治企的相关要求。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应用先进的标准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以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查找质量管理体系有关文件、规章制度存在的问题并修订;加强质量监督检查,从管理、技术等多方面深入分析问题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验室比对、质量培训、客户走访、事故分析研究、质量案例剖析、专题研讨、经验交流、QC小组活动、技能竞赛等专题活动,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切实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加大质量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中国石化质量文化,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贯彻落实“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实现“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质量目标,营造全员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刘金朝)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