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8月30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聚焦提升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形成的重要思想,科学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恢宏的战略视野、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聚焦提升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我们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意识形态话语权、主导权,铸造起意识形态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教育员工,引导干部员工由真学、真懂向真信、真用转变。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努力形成强大主流舆论场。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规范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既守阵地又拓疆土,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站在新时代、站在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局大势中去谋划和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从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全力打造宣传思想新高地。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进一步讲清楚解决“两个矛盾突出”“两个亟待增强”“两个任重道远”的问题已刻不容缓,进一步讲清楚“四大革命”“四大关口”已现实地摆在我们面前,进一步讲清楚公司“四个坚持”兴企方略、“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的内涵本质,进一步讲清楚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把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干部员工的统一思想和自觉行动。要扎实开展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对全体干部员工强化初心和使命教育、企业文化和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理念和手段,更好地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要求。新媒体时代下,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日趋复杂,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发生很大改变,只有运用新理念、新手段,才能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我们要积极顺应形势发展新变化、事业发展新要求、干部员工新期待,坚守本源、勇闯新路,破除固有的思维定式、跳出传统的工作套路,以等不起、拖不得的紧迫感,更加自觉主动地谋改革、抓创新,着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让宣传思想工作充满生机活力、跟上时代步伐。要加强统筹优化,建立联动机制,推动公司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深度融合,形成公司宣传强大合力。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以突破重点问题带动面上工作改进,力争实现新跨越。要改进方式方法,做好公司核心价值理念的对外传播,讲好中国石化故事,展现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两个坚决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宣传纪律等各项纪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力戒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在深入实际、扎根基层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中创造新业绩。要加强“四力”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和国务院国资委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