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输气管道项目获得国家核准

       本报讯 近日,天然气分公司青宁输气管道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为该项目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青宁输气管道(青岛—南京输气管道工程)是列入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干线输气管道项目,也是连通中国石化华北、川气东送南北两大天然气管网系统的枢纽性工程。管道途经山东、江苏两省7地市,全长536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016毫米,年输气能力100亿立方米。

       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川气东送管道、天津管道、山东管网、江苏管网、山东LNG接收站、金坛储气库等主要储运设施的互联互通,可有效开展华北、华东等重点地区资源灵活调度和应急互保;充分利用山东LNG接收站资源优势及南北地区冬夏季调峰差异,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加天然气经营效益。

       (卢彦博  生 动 曾义根)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