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海南全面销售国6车用汽柴油

       本报讯 9月13日零时起,中国石化海南全省加油站挂牌销售国6标准车用汽柴油。从此,中国石化在海南供应的车用油品全面进入国6时代,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清洁环保的燃油。

       中国石化在海南拥有112公里输油管道、281座在营加油站、4座油库,每年为海南供应超过160万吨成品油。自2008年开始,10年时间里,中国石化在海南开展了4次油品质量升级,累计投入超4亿元对全省油库、加油站进行油气回收改造和双层罐改造。此外,通过实施能效提升、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等,中国石化近年来在海南投入了超过38亿元用于环保治理、清洁生产、节能技术推广等,推动碧水蓝天建设。

       为推进本次国6油品升级,中国石化海南炼化提前布局,完善生产、收储和出厂设施,投资近3000万元用于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技术改造,现每月最高可生产国6标准汽油24万吨、柴油23万吨,生产能力足以满足海南市场需求。海南石油6月13日启动国6标准汽柴油置换筹备工作,全省陆地、海上加油站同步推进,历时90天顺利完成。

       油品质量升级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中减少污染物排放的重大举措。相比国5标准汽柴油,国6标准车用汽柴油的芳烃、烯烃、苯含量及柴油的多环芳烃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据测算,使用国6汽柴油,汽车尾气中颗粒物排放量下降10%,一氧化碳排放量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42%,对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按照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统一部署,2018年10月出厂车用汽柴油全部达到国6标准。

       (石 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