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新发展 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戴厚良出席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随后,到天津石化新材料园建设工地和天然气分公司天津 LNG 接收站调研,要求推进创新发展,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9月19日,戴厚良在天津石化新材料园建设工地调研。 董 波 摄

9月19日,戴厚良在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海水泵房调研。王继惠 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9月19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在天津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参加开幕式,并出席中国企业CEO与塞尔维亚总统午餐会。当天下午,戴厚良赴天津南港工业园区简单听取园区管委会情况介绍,随后到天津石化新材料园建设工地和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调研,要求驻津企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在天津石化新材料园,戴厚良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慰问工程建设者。戴厚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顺应世界能源变革潮流和产业发展大势,在全力开发利用国内外油气资源、提供更多清洁燃料和基础化工原料的同时,积极向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转型,着力推动能源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着力推动化工和材料功能化高端化发展,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在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戴厚良先后察看接收站码头、罐区、海水泵房、中心控制室等主要工艺设施,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航道疏浚、LNG接卸处理规模、设备设施运行、下游市场开发等情况,对天津LNG项目建设投产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戴厚良指出,天津LNG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在京津冀地区资源保供及中国石化华北市场开拓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下个阶段,天然气分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要积极推进项目二期建设,确保接收站安全平稳运行,为今冬明春天然气市场保供,实现中国石化天然气业务有效快速发展再立新功。

       戴厚良强调,驻津企业要加强合作、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注重创新发展,实现自主技术突破,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持绿色发展,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服务民生优先领域,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实现清洁高效低碳循环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张 辉 生 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