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本报讯 记者宁 彬 实习记者黄嫣然报道:9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警示教育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李云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节日期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蒋亮平通报了巡视及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纪检监察查处的典型案件。赵东、凌逸群、李勇出席会议。

       戴厚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公司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但从通报的情况看,公司一些领域、一些单位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还非常严重、非常典型。剖析问题背后的根源,主要是理想信念动摇,党内政治生活不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不能腐的“篱笆”扎得不紧,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我们要找准病根,对症下药,综合施策。

       戴厚良要求,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对于此次通报,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警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一要践行对党忠诚。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把中国石化建设成为党和国家的“一个依靠力量、五个重要力量”。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明大德、讲党性。三要保持廉洁自律。要用好手中的权力,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处理好公与私、利与法的关系,始终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守住底线。四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主动接受上级监督、同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五要敢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特别要把目前形势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把应对预案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把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戴厚良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在抓实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只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懂”是第一层次要求,“弄通”是第二层次要求,“做实”是更高层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强烈追求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要在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上取得新成效。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在纠正“四风”上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务实戒虚上下功夫,发扬深潜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做到位、做出实效。要持续抓住关键节点纠正“四风”,发现一起惩处一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要在惩治腐败上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精准有序地查处腐败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打击歪风邪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要在做好纪律审查和巡视巡查“后半篇文章”上取得新成效。要抓好专项自查自纠,通过剖析典型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警示教育,抓好立行立改,健全完善制度,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一体化同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要扎实推进内审外查发现问题整改,重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发现问题整改。六要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上取得新成效。要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健全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推动从严管党治党从“软指标”变为“硬杠杠”。

       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总师级领导,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总部机关各部门、部分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