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重要论述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9月30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东北三省时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要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国有企业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方案,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成功实践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中担当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刘中云、李勇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石油辽阳石化时再次强调,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要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一以贯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

       戴厚良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国有企业的重大意义。中国石化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要始终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承担起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戴厚良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成功实践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中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寄予厚望,要求成为党和国家的“一个依靠力量、五个重要力量”,并发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号令。我们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打造世界一流的信心决心,这个信心决心要无比坚定、毫不动摇。在打造世界一流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始终把握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始终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始终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这一重要使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今后若干年要进一步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障我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勘探投入力度,推进高效开发,千方百计稳油增气,推动油气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遏制我国油气对外依存度上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戴厚良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四季度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做好财务预算调整后的分解落实工作,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实现调整目标;要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坚决完成国务院国资委考核的年度指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定完善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做出了部署。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