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HSSE管理体系和制度逐步落地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10月12日,2018年HSSE大检查总部检查阶段动员暨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地做好大检查工作,推动新的HSSE管理体系和制度逐步落地,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HSSE工作水平。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逸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HSSE工作、实施好年度大检查的重要性。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HSSE工作,通过严格的HSSE大检查,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新的HSSE管理体系和制度逐步落地,推进基于风险的过程管理,使“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身心健康、严细实恒”的HSSE文化不断深入人心,持续推进HSSE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凌逸群强调,要切实担起责任,查重点、重点查,推动集团公司HSSE工作上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影响企业HSSE管理绩效的系统性、根本性问题。要完善检查体系,明确检查标准,量化检查结果。要注重企业主体作用发挥,也注重专业检查,更好地发挥专家作用。要注重区域和资源优化,提升检查效率,确保检查成效。

       会上,安监局和能源环保部负责人对今年HSSE大检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目前,安全大检查企业自查自改阶段结束,10月12日至11月17日为总部检查阶段。此次部署会结束后,检查组人员将集中进行培训和查阅企业自查自改资料,正式启动HSSE大检查总部检查。今年HSSE大检查重点围绕领导安全引领力、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风险识别管控和环保责任制、污染源管理、排污许可管理及绿色企业创建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等进行深入检查,查找影响企业HSSE管理绩效的系统性、根本性问题,明确HSSE工作的努力方向。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