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0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参加学习。

       戴厚良说,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思想的深入落实,对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一要深刻认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中国石化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仅仅是企业自己的事,也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从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二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改革的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和历史性成就。从我们自身来看,中国石化35年的实践探索,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国有企业是可以搞好的。我们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三要加快推进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我们要深刻把握“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实质,推动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快完善公司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切实增强活力、提高效率,在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快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促进产业链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当好我国经济升级版的国家队、提质增效升级的排头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示范带动和骨干支撑作用。要加快推进处僵治困、瘦身健体、“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工作,坚决完成国务院国资委考核的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实施3家“双百行动”企业试点、9家企业综合改革试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戴厚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指导实践。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要时刻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打造世界一流奠定坚实的组织和人才基础。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