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首家自助易捷店试营业

        本报讯 国庆前夕,香港公司首家油站外易捷便利店在湾仔会展中心试营业。这是该公司第一家无人自助便利店,在香港地区也属首批新销售模式的便利店之一,具有智能化水平高、成本低等特点。

        为做大非油业务,香港公司积极建设站外便利店,在人流量较大、商务人士集中的湾仔会展中心选址,精心设计店铺。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目前店内商品超过420种,香港特产、零食饮品一应俱全,既为参展人员准备了当地特色商品,又满足周围上班族购物需求。

        无人店结算采用无线射频辨识及电子支付技术。消费者选购商品后将商品放到付款台上,系统自动识别商品价格,消费者自助付款,方便快捷。目前,该店不仅支持传统的八达通、信用卡支付,还开通了在香港较为新颖的微信和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此次迈出探索智慧零售第一步,有助于香港公司提升经营信息化水平和便利店智能化形象,提高非油经营综合能力。(港 宣)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