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发布精准扶贫白皮书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 实习记者张 炎报道:10月16日,《中国石化精准扶贫白皮书(2017~2018)》在京发布。这是继2016年后,第二次发布精准扶贫白皮书。中国石化2017年投入精准扶贫资金1.36亿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7万人。同时,中国石化总部定点扶贫县之一的安徽省岳西县今年已率先脱贫。

        2017年,中国石化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继续承担安徽岳西县、颍上县,湖南凤凰县、泸溪县,甘肃东乡族自治县,新疆岳普湖县的定点扶贫任务,以及西藏班戈县、青海泽库县的对口支援任务。

        2017年,中国石化加大资金投入,在6个定点扶贫县重点围绕产业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开发、劳务培训和教育扶贫,实施44个项目,受益群众2.84万人。在两个对口支援县,中国石化结合实际,解决群众最基础、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在班戈县实施合作社运输、扩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等9个项目;在泽库县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等3个项目,受益群众4602人。

        今年是中国石化开展扶贫工作30周年。截至2017年,中国石化全系统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9.31亿元;集团公司和63家直属单位共承担697个县村的扶贫任务,派驻扶贫干部1149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