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将供应低硫船用燃料油

       本报讯 10月18日,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主办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全球绿色航运格局下船用燃料发展变革”平行论坛,宣布公司从2020年1月1日起,将向市场供应合规稳定、绿色经济的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同时在保障国内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在部分“一带一路”港口提供低硫燃料油资源,并逐步向全球重点市场拓展。

       目前,全球船用燃料油标准是含硫量不高于3.5%。国际海事组织规定,2020年起,全球船舶必须使用硫含量不高于0.5% 的船用燃料,较目前下降86%。据悉,2020年全球船用燃料年消费规模将稳定在3亿吨左右,但新的限硫规定给燃油供应带来巨大挑战。全球主要石油企业公布的生产供应能力和全球市场需求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为中国沿海炼油企业生产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打开市场空间。

       近年来,燃料油公司全力拓展市场、建设队伍、服务客户,建立覆盖全国沿海所有港口和世界40多个重点港口的全球船供油网络,目前国内保税船供油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下一步,公司将利用供应低硫船用燃料油优势,联合航运企业和其他相关主体,一同推动低硫船用燃料油规模化生产,营造良好生产供应环境,推动船供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岳永利)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