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措施做实做细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0月1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利用赴基层联系点调研,在重庆听取了江汉油田、川维化工和重庆石油工作汇报,要求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把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措施做实做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和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听取三家企业工作汇报后,戴厚良说,今年以来,江汉油田、川维化工和重庆石油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大家状态很好,班子团结,都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对此,党组给予肯定。

       戴厚良要求,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扎实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一要牢牢抓住规划这个战略引领。在规划目标和关键指标上,一定要瞄准一流水平;在具体措施上,必须量化、细化、实化,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规划确定后,要严格执行,切实让规划计划落地见效,推动企业发展向着世界一流扎实迈进。二要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要发挥集团一体化的比较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攻关力度,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为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牢牢抓住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这个核心任务。川维化工要围绕定位,优化业务结构,大力“去枝强干”,加快推进“基础+高端”发展进程,增强产品的抗周期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江汉油田要在高效勘探上狠下功夫,加强方案论证和部署优化,依靠技术创新,严控低效无效勘探,努力以最小的投入取得优质资源新发现新突破。四要牢牢抓住改革这个制胜法宝。要牢牢抓住三项制度改革这个重中之重,把握关键点和着力点,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破题闯关,推动企业走上劳动生产率提高、效益增长、员工收入增加的良性循环。五要牢牢抓住管理这个永恒主题。要结合管理现状,研究制定落实有针对性的强化管理方案,大力推进从严管理、精细管理、精益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促发展;要认真落实党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安全环保工作抓细抓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红线。

       戴厚良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打好市场攻坚战。当前国内成品油市场呈现出经营主体多元、资源供应过剩、竞争异常激烈等特点,我们要清醒把握当前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变革性思维和举措来应对市场竞争,充分发挥网络、零售、一体化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牢掌握主动权。要积极保持进攻的态势,强化目标管理,细化实化目标和保障措施,充分发挥目标的导向和牵引作用,坚决打好市场攻坚战。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天然气业务,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打造天然气特色品牌,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要将发展营销网络作为打造未来发展优势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优质网点布局,持续提升现有网点,增强持续发展的后劲。

       戴厚良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中国石化事业的忠诚担当。各级党委和各级组织要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党组人才强企工程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生聚理用”,抓紧制定完善并落实管用有效的实施方案,加快打造人才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特别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做到位,做出实效。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