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云数据中心投用

       本报讯 10月10日,镇海炼化云数据中心全面投用。该中心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数据中心建设技术,在能源、环境、安全、监控、防灾和自动化等方面,实现模块化、智能化和冷热通道分离。

       相比于传统的第三代数据中心机房,云数据中心总面积增加7倍,达到800平方米,符合国家A级机房标准。其软硬件配置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也是目前国内炼化企业最大的云数据中心,具有维护方便、应用灵活、绿色节能等特点。云数据中心按照智能工厂建设要求,完善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平台,整合信息基础资源,实现信息资源的按需分配,可满足智能工厂数据快速高效共享的要求。

       据悉,云数据中心全面投用将为镇海炼化智能工厂建设提供可靠、安全的硬件基础环境,有效提高数据运算能力,保障系统平台运行,满足公司未来5至10年的发展需要。(卞江岐  陈 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