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基地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本报讯 10月30日,中国石化镇海基地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镇海炼化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分别致辞,大会由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主持。

        中国石化镇海基地是在镇海炼化现有产能基础上的再扩建,将带动石化深加工、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下游产业集约化发展,是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该基地是持续推动我国石化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做出的重大布局。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区域化、差异化”之路,实现绿色低碳智能环保高质量发展。争取在“十三五”末,初步建成集能源和化工基础材料制造,成品油中转与贸易、新材料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绿色、环保、智能、高端炼化基地,成为代表我国石化产业最高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化基地。

        (海 闻)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