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记者宁 彬  黄嫣然报道:11月26日,共青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理想、锐意创新,知行合一、不断奋斗,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唱响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熊洁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

        戴厚良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石化成立35年来,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取得了无愧于时代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关心支持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石化人共同奋斗的结果,石化团员青年在其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戴厚良寄语广大石化团员青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引领青年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增强大力培养时代接班人的责任担当,要团结引领石化青年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打造世界一流,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员工,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在此过程中,共青团组织责无旁贷,广大青年重任在肩。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打造世界一流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石化青年。有理想,就要爱党爱国、奉献石化。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精神支柱,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身立德,自觉将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融入血脉。有本领,就要勤学力行、建功石化。要一心向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磨炼心智,不断增强哲学素养,观察百年管理变迁,正确看待前进道路上的挫折,不断完善提升自己。有担当,就要实干力行、奋进石化。要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中担当作为,在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中担当作为,在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中担当作为。

        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化管理;要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专题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开展和自身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团建优势,把党建团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为事业培养接班人的高度,重视抓好团干部培养,把团干部工作岗位打造成为提高青年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培养复合型青年人才的重要阵地。要全面提升从严治团质量,突出思想政治要求,重点把团的组织生活严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把纪律戒尺用起来,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徐晓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石化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和全团重点部署,大力推进青工政治轮训等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开展岗位创先、导师带徒、推优入党、推优荐才、青年志愿者等品牌活动,在积极服务创新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团在国有企业领域推进改革攻坚、落实从严治党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石化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团的根本任务、工作主线、政治责任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坚持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同时要立足企业实际,落实好共青团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奋力开创中国石化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熊洁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充分肯定中国石化共青团工作,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中,进一步发挥生力军作用。

        集团公司工会工委有关负责人向大会致贺词;团代会筹备组负责人做工作报告。

        本次团代会为期一天半,将选举产生公司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