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到石炼化调研并听取驻冀企业工作汇报

       戴厚良到石家庄炼化调研,听取驻冀企业工作汇报,要求每个板块、每个企业和每名领导干部都要把工作放到集团公司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抓实安全环保,抓实改革管理,抓实党建工作,求实奋进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

11月 28日,戴厚良在石家庄炼化硫酸烷基化装置外操室了解生产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章 铮 摄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 王叶敏报道:11月28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石家庄炼化调研,听取驻冀企业工作汇报,要求每个板块、每个企业和每名领导干部都要把工作放到集团公司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按照“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结合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实安全环保,筑牢安身立命之本,抓实改革管理,着力增活力提效率,抓实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求实奋进,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

       在石家庄炼化,戴厚良来到炼油中心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状况、装置DCS控制系统。他格外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询问倒班职工用餐、休息等情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多做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引导职工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戴厚良还来到今年6月新建成投产的硫酸烷基化装置,仔细了解项目投资、设备设施运行、工艺概况及工艺技术核心反应系统运行等情况,对该装置投产运行以来良好运行状态、持续攻关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用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不断探索攻关解决技术问题,提高产品质量,创造更多效益。

       听取石家庄炼化、沧州炼化、河北石油工作汇报后,戴厚良说,今年以来,驻冀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围绕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国石化创造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戴厚良要求,要始终胸怀全局,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明大势。每个板块、每个企业和每名领导干部都要把工作放到集团公司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对宏观经济变化要高度关注、及时跟踪、把握走势,以利于企业经营策略的优化完善和及时调整。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用“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时间,分步推进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建设。其中,第一个三年至关重要,是我们突破发展瓶颈、消除重大风险、夯实各方面基础的窗口期、关键期,我们要立足长远抓当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戴厚良要求,要抓基础,认真贯彻落实“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要把握“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围绕“市场化、竞争力”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围绕“增活力、提效率”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推动企业走上“员工素质提升、劳动生产率提高、员工待遇改善”良性循环。要以精益思想、精准思维抓管理,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驻河北企业地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面临较大环保压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HSSE大检查问题整改,筑牢安身立命之本。要全面加强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以资金管理为核心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各业务板块财务管理由金融财务向管理财务转变。要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走中国石化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驻河北企业位置特殊,是中国石化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的前沿,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坚持做优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创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

       戴厚良强调,要抓实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大力度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畅通人才成长通道,着力打造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领导干部队伍,夯实企业发展人才基础。要深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