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事故通报,戴厚良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狠抓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12月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事故通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的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努力避免一般性事故,为公司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出席会议。

       戴厚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观念。“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24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这个观念一定要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带头做到这一点,同时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做到这一点。要加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观念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发展为安全让路、生产为生命让路。

       戴厚良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我们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查思想、查管理、查技术,深入分析原因,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事故处理、追责问责等方面坚决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管理。要抓好新的HSSE管理体系落实落地,坚持“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HSSE大检查问题整改;要加强承包商安全监管,严查资质,严抓培训,严格问责,强化现场作业管理,坚决遏制承包商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

       戴厚良强调,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办的部署要求,结合季节性特点和安全生产实际,强化细化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重污染天气及可能引发灾害的风险因素,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重点管控,确保安全生产。要强化三项纪律,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认真抓好环保工作,高标准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VOCs综合整治、环境面貌治理、双层罐改造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安监局负责人通报了情况并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动员布置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10